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党委书记李萍带队赴国检集团西北运营中心走访调研

时间:2024-04-03 浏览量:277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日,学校党委书记李萍、现代技术学院院长都娟丽、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田宏顺、学工秘书、就业专员贺毅一行赴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西北运营中心(简称国检集团西北运营中心”)走访调研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国检集团西北运营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贵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卫星、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院长薛荣军 、第二检验认证院院长、国家绿色墙体材料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张玉娇、建设工程检验认证院院长李雯、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副院长秦倩、综合管理部部长刘欣等出席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座谈中,国检集团西北运营中心党委书记李贵强李萍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国检集团西北运营中心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加强交流沟通,一方面为学生提供实践和学习的平台,另一方面为中心注入创新活力,达到真正的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共同为行业、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

   学校党委书记李萍就学校的的发展历史、专业优势、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人才培养质量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合作开展校企共育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发挥科研和人力资源优势,开展校企对接在专业建设、项目研发方面深化合作;利用师资优势和科研平台,以开展企业专家的双聘导师等形式来实现技术传承;加强企业校友工作,共同推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李萍书记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坚定不移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的基础上,多方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会上,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协议书,并建立了校企合作实习实践基地。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产教融合、国际公益组织实习合作等深入座谈,并表示将加强交流与合作,盘活校友资源,发挥校企双方各自优势特长,实现互利共赢

   当天,李萍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国检集团西北运营中心展览室、实验室等。

   据了解,国检集团西北运营中心是由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陕西省的三家分子公司——CTC陕西公司、CTC咸阳公司、CTC西安公司组成的区域型运营中心,经过七十积累目前业务包含建设工程、非金属矿物材料及墙体、屋面、道路材料等领域的综合性第三方检验认证技术服务机构,中心一直致力于科学、公正、准确、高效地开展检测工作,轨道交通领域是也是该中心未来拓展的主要业务板块。

次校企共建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契机将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从而为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发展道路上实现共赢,提供更为广阔和坚实的平台。